首頁 > 關於澎湖

關於澎湖

澎湖是在一個群島上,群島的地理位置是在台灣海峽上,距離台灣本島50公里處的一大離島群,澎湖群島是經由接近一百個大小島嶼組合而成的,總面積大約130公里,很久以前被葡萄牙人稱為漁翁島。澎湖群島的島嶼大部分是由玄武岩所形成的,而澎湖就位在這個群島的平坦處,這裡的植物跟台灣的很不一樣,這裡大部分只有矮草根灌木,原因也是因為氣候的關係,這裡雨量只有台灣本島的一半,也沒有固定的降雨季節,但是這裡的海洋景觀很豐富,有吉貝嶼、目斗嶼、鳥嶼、澎澎灘、姑婆嶼、險礁嶼、虎井嶼、桶盤嶼等小島,景色很漂亮,而海上活動設施的興起也帶動了來澎湖旅遊的人數的增加,而歷史人文景觀也是澎湖的其中一項特色,例如通樑古榕、七美人塚、天后宮、大義宮、觀音亭、孔廟和西台古堡等古蹟也代表著澎湖這裡的發展。

澎湖熱門景點:

(1)雙心石滬
雙心石滬的位置在澎湖縣七美鄉的一個海崖下,所以又被叫作是頂隙滬,樣子就像是兩個心的形狀,總共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,主要是利用玄武岩和珊瑚礁所做成的,以前故意做在潮間帶,當作是一種捕魚的陷阱,趁海水漲潮的時候,魚群會因為這個石墻而聚集再一起,現在則是變成了一個很特別也很美麗的景觀。

(2)山水沙灘
山水沙灘也就是一個很天然的海灣,許多人來澎湖旅遊的時候都會到這個地方戲水,到了黃昏的夕陽更是讓這個沙灘加分,晚上之後還可以坐在沙灘上欣賞夜空的星星,別有一番風味。

(3)澎湖跨海大橋
澎湖這個跨海大橋是從西嶼島連接到白沙島,建造時間是1970年,大橋的總長度是大約3000公尺,曾經被譽為東亞的第一跨海大橋。

(4)吉貝嶼
往白沙島的北方走就可以看到吉貝嶼了,是澎湖北部海上最大的一個島嶼,他的總面積是3平方公里,總長700m,總寬200m,兩邊各式是由玄武岩和沙灘組合而成,吉貝嶼位於很大的潮間帶上,所以四周圍有很多的石滬用來捕魚,附近的生態也很豐富,有好幾百種的鳥類和植物類。

(5)澎湖水族館
澎湖縣白沙鄉有一個水族館,他是一個兩層的展覽館,裡面可以一次容納好幾百人,展示著台灣海峽與南海裡面的水中生物,算是一個很完善的水族館。

(6)桶盤嶼
桶盤嶼是一個很典型的玄武岩山,四周圍有很多不同的石柱,甚至還有陡峭海崖,被稱作為海上黃石公園,現在這個地方已經列為世界遺產。

(7)魚月鯉灣遊憩區
魚月鯉灣遊憩區有一個港口,還有一個佈滿珊瑚碎屑的沙灘,樣子呈現弦月形,裡面的港口就叫做魚月鯉港,港口以前就是用來做出海捕魚用,四周圍也有很多玄武岩柱,各種形狀都有,現在這邊已經設置了烤肉的場地,就是要給來澎湖旅遊的人使用。

(8)二崁古厝

(9)鯨魚洞